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親愛的


  書桌。剛好跟四五點地落日迎面。變成我每天在家裡一種獨享的時刻。我會像觀察小動物一樣靜悄悄地守著,光是這樣就很滿足。

  最近時常有覺得很冷的時候,那都是因為太過關注自己的緣故。任何事情倘若盯著它一直看都會變成一件「事」的。所以我盡可能地漫不經心。思緒會像是小鳥一樣飛到很遠的地方,休憩的時候才能一點一點地寫出來。

  再過幾天我們在一起就滿一年了。我心裡想的是:「才一年嗎?」光是一年我們就能夠確定這麼多事情嗎?沒有辦法,去年11月像是腳印一樣踏在今日的每一天。時常看著你的側臉就會想起我只敢偷偷地看你。


  
  喜歡你的時候我從來不懷疑自己。我不管從哪個角度看你,都是好看的。你開會時後認真動腦回應,在空白處筆記,甚或只是做個聆聽者,我都很喜歡,以前就很喜歡。從來沒有改變過。

 一定要先喜歡一個人,才會開始喜歡這個城市。至少我就是如此。雖然我們時常嚷嚷著快要受不了這個地方了,不過每當經過古亭的十字路口、捷運八號出口、西門町的電影公園……我都會忍不住嘴角上揚,想把你抱得緊一點。生命如果真的有需要畫出一條明確的分界線,我連是在幾點幾分都可以講出來,像天啟一樣的暗示,即便如此還是差一點點就要錯過了。

  11月晃一下就過了一半,你比從前溫柔,我比從前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