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晴天






  天氣好,把冬天的衣服挖出來,一件一件洗,一件一件晾乾。朝空中一甩,陽光四平八穩地鋪上。在這樣的日子裡頭,用幾個關鍵字記錄昨天。




卡夫卡
  下午得知會議取消之後,想也不多想地帶著輕鬆的心情去卡夫卡。覺得方是個很厲害的人,很會帶自己去旅行。可能跟天生的方向感有關係吧,在台北交通網絡下,我能夠抵達的地方屈指可數,即便要躲藏也無從藏起(所以常常才會把自己藏起來)。

  因為昨天下午撿到了難得的假期,所以心情非常好喲,愉快地完成了一篇短篇小說的草稿。對於寫作,我開始想起,不是因為寫得好而寫的,而是很喜歡寫作時後的自己。一定得先這樣的吧?要先這樣抽絲剝繭的跟自己對話,才能夠走出一條路的。不必在過於刻意的鍛鍊文學筆法,而是讓自己的感官變得更敏銳且獨特。因為太急於「比較」,所以挫折才來得這麼快。「這樣下去,很快就會成為一個無聊而且不快樂的大人的唷。」好像能聽到聲音不停在耳邊重複似的。
  


柚子醬

  買了一罐蜂蜜檸檬柚子醬,非常大罐唷!245元,我比想像中還開心地捧回家,燒了熱水,沖開金黃色的果醬,柚子皮澄黃細薄,一片片地浮了起來。趁熱的時候喝了一口,啊,就更喜歡冬天了呀!




  昨天好像是在沙發上睡著的,不過因為很冷的緣故,最後還是窩回床上。記憶中方幫我蓋了被子,還將絨毛毯覆上。我們昨天一起看了一個廣告,「Mind the Gap」。爸爸媽媽當初也是在車站認識的啊,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雙方都失去了身材,並且擔著厚重的責任。人真的是在莫名其妙的時候就老了。Gavity裡那個最後放手,選擇在宇宙中永遠流浪的太空人,終究便成一顆小小的塵埃。我一直認為那一幕比所有畫面都更接近死亡。放逐,流浪。有人記得你,有人忘記了,有人記錯了。不過都無關緊要啦。謝謝這一刻有人能這樣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