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A Gift


  
  昨天是我們一周年哩。我信口提了想買一對尾戒做記念,方想也不想地就答應了。好啊,他說。好像早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一樣。挑戒指也是,一點也不三心二意。這個好嗎?我點點頭了說我喜歡誒。就買下了。用了比原先預期還要便宜一些的價錢。戴在手上的時候好開心唷。

  雖然這都不是我倆的第一枚戒指。這或銀或鋼的材質圈成一個承諾,也來自於其他人的口中。我想我們心裡都暗自明白,真正的承諾是不必說,只管做的。因而捨棄刻有Forever Love字樣的戒指,揀的這一枚寫著 A future……,我們每天每天都在面對的未來。

  光有愛是不夠的,我不斷告誡自己。儘管這是最困難的一件事情。在安定的生活當中永有的愛是如同土壤中地小草自然而然會冒出頭的事情,不過在困頓中持守的愛才是彌堅不息。關於這點,我不多想。因為截止目前為止都是假想,真正的事情不等到當下那一刻不會做好準備的。如同方所說的,沒有所為的未來,我們面對的只是每一個當下,只要在這一個當下做的都是一樣的決定就夠了。

  另外關於我自己。

  其實目標一直都在,只是時常沒有信心那可已成為一個目標,常常自暴自棄的認定不可能了就覺得生活散漫無趣。但有時候「目標」這件事情無關乎信心,比較像是一種信念。那是一直握在自己手中,被打擊了覺得好沮喪也無法改變的事情。嘿,少有事情可以喜歡這麼久的,超乎堅持呀、努力呀等事情云云,就只是每天早上睜開眼睛所面對的頭一件事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