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關於文學獎


  校內的文學獎即將在下星期截止,大家都很緊張。
  可能因為是創作所的緣故,這類的話題總是討論的很熱烈。其他關乎「這是獎金多少?」、「我看獎金多少再考慮要不要寫」……。

  我知道,有很大一部分的這些對話,都只是玩笑。
  但我的胸口,還是被輕輕的刺了一下。
  想把這些聲音都當成風,專心的跟自己較勁。
  這樣是對的嗎?是不對的嗎?
  這些問了也不會有答案的疑惑常常淤積在我胸口。

  我還是依然很難想處,跟誰都不想說太多話。
  半個鐘頭前就到教室,一喊下課就離開。

  每次結束之後都抱著新的書單走,腦中仍只盤旋著該讀多少書?
  我不能害怕,不能因為擔心書讀不完就害怕。
  害怕是浪費時間的事情。
  我能多努力,就會多盡力。

  不輸給自己,
  不輸給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