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莫要傷感


  楊牧的詩會隨著年紀漸大漸懂,
  而我承諾過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勇敢相信自己的選擇。

  不過,不懷疑自己,這難道是有可能的嗎?
  像一道還沒被解開的證明題,或者,
  像是怯生生翻開生肉,時間太久就焦了,太生不能翻。
  我是一個沒有才華的人,
  我是一個有一點點才華的人,
  我是一個有才華的人,
  我是一個以為自己有才華但其實沒有的人,
  我是一個以為自己沒有才華但是有的人,
  我是一個知道自己有才華但不敢面對的人,
  我是一個知道自己沒有才華但不敢承認的人,
  我,都不是。

  我只是想寫。
  你知道的。
  這種想,不是一個輕盈的迷惘,
  不是年輕時的傲氣,
  不是因為痛苦或者快樂,
  不是因為真有什麼非寫不可。
  不寫也可以,只是

  如果這樣的話,我將永遠跟自己告別。
  
  「你莫要傷感,」他說:
  「淚必須為他人不要為自己流」

  難過的時候就抄詩,我不要在這個時候寫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