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也許千萬年之後



 



  小烏來,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那幾天下了很久的雨,我到台北就放晴了。一早你就帶著我出去玩,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心情還是非常好。吃了一頓好吃的早餐,坐上車一路搖搖晃晃哼哼歌,非常快樂噢。我也不懷疑那是場夢,因為我清清楚楚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昨天和朋友聊到,感情的流轉。

  是的,對的人很多,只是不知道我們先碰到了哪一個。我這一輩子都無法忘記,自己第一次喜歡的男孩子婉拒我的話,他說:「總有一天,妳會碰見很對的人。」你不是嗎?我問。「至少,不是很對的那一個。」我猜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不過我是信了。

   此後,遇見的一個男孩我都反問自己,就是那個很對的人了嗎?但都令我痛苦不已。朋友疑惑我擇偶標準到底是什麼?過去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來說服自已這就是 愛了,才在結束後恍然明白,倘若擺在眼前的已是事實,那麼我何苦窮力證明?我不會想辦法證明我的右手和左手同樣有五根手指頭呀。

   和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好,我開始變成一個樂觀的人。有時候還能微笑的說:「我覺得我今天很漂亮噢。」有個老師曾經跟我說,假如你愛上一個人,絕對不能 讓對方知道你有多喜歡他。好像這麼做就能夠讓對方時時提心吊膽、患得患失,千方百計留你在身邊。她那一番教誨我想我是當耳邊風了(以此告誡自己往後千萬不 要自以為是教學生何謂真正的愛)。我時時刻刻都在告訴方這件事情,深怕他不知道或者忘記了。我用行動、語言、文字、數字,並且相信我連作夢說的也是同一件 事,因為此心不假。

  對我來說,能真心愛一個人,並且清清楚楚明白這件事,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我(終於)不必倚賴背叛的折磨、生活上的磨損,讓自己的心日漸消磨而從痛楚中領悟。儘管生活上仍然有爭執,賭氣(大多都是我),但我仍然深深滿足。

  可是我想說的是,即便如此,我依舊未嘗有一天認為,這樣的愛能歷久不衰,彌久恆新。我相信世上所有的東西都會老去包括時間。偶爾想要打破這被人規範出來的 「經驗法則」,想像一套更符合「時間」留走的圖像或者表示,但是小腦袋目前沒生出個什麼,只好接受連時間都會老去這件事。

   哪怕是這樣,我也情願自己不要花太多時間準備,那些也許真的會發生的事情。此刻都來不及珍惜,莫費太多時間傷感害怕。當然,我偶爾還是會擔憂,如同擔憂我終將有一日老死。這些生之必經,日日殘酷的蔓爬到我們身上來,比藤蔓還輕聲細語。所以我們才要在一起,為了這些終將到來的一日,我們才更要獻祭自己的時 間和精神,交換溫度,心情,拔掉對方的白髮,看著它重新長出。

  總歸一句,還是謝謝我們相遇了。




 

1 則留言:

  1. 喜歡這篇文章唷。
    有一點溫暖和俏皮,和一股傻勁。

    好像,可以聽見妳在舞台上說話的聲音。

    keep going,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