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星期三:暑假





  暑假結束了。在昨天。

  距離開學雖然說還有幾天,不過對我來說其實是沒有差別的。從很久以前就對暑假、寒假或者各種長假無感。日子都是在不同的工作中渡過,偶爾摻入排戲、看戲的生活。在時間的夾縫中寫作。這樣的日子,竟然也過了好幾年了。

  每次都信誓旦旦的說要好好利用暑假,不過果然還是泡在太陽底下就過去了。這個暑假非常忙碌,很久沒有花這麼大的力氣教書。也才發現我一直再逃避這件事情,害怕把自己全身投入在「老師」這個行業,很怕掉下去以後,我就沒別的是可做了。
  不過最近漸漸發現,這是不可能的。我的身體好像缺乏什麼「專注」的因子。無法只針對一個事情有興趣,或者認真。如果生活只剩下「一件事情」要去做了,我會莫名所以的覺得絕望。

  知道這以後,能夠變得比以往認真而且全心。說到底,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認真的自己嘛。
  
  雖然這個暑假,一篇關於劇場的散文都沒有寫出來。不過紮紮實實的寫了五六篇評論,除了我一點感覺卻大獲好評的《烏布王》以外,每次看完戲,都逼自己在24小時內寫完。可能跟我不願意在看戲的時候寫筆記也有關係吧?

  這次進劇場,看見越來越多人會在燈暗以前掏出筆記本。並且認真記錄。我真的好佩服啊,因為我走劇場就是要看戲,如果有什麼心得,都是看戲以後的事了。坐在觀眾席上,我一刻也不想把心思移轉啊。

  在我快要25歲的人生當中,能夠遇到文學與劇場,真是太好了。
  我現在就可以這麼說了。

  我的暑假已經過去了,秋天依然很熱。打開房間的窗戶,陽光會嘩的一聲跳進來,每次都會被嚇一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